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植物学庐山野外实习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1-06-20浏览次数:148

615日至619日,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植物学野外实习在庐山顺利完成。实习期间学校党委常委王锋教授、教务处处长项俊教授莅临现场并进行指导。

植物学野外实习是植物学教学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重要教学环节。通过本次庐山实习,在业务学习方面,学生了解了庐山植物与环境的相互关系;认识了几种典型的植被类型;并且已掌握20~30个常见科的识别特征,认识常见植物100种以上,学生的业务学习达到了预期的要求。最终使课堂理论知识得到了巩固,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得到培养。在实习期间,我们采取面试的方法对学生进行了考核,学生实习成绩优秀率达到97%以上。在思想表现方面也有很大的收获。通过实习,绝大部分学生意志得到了锻炼,吃苦耐劳精神、助人为乐的精神、团结友爱的精神、集体荣誉感都有充分的表现,最终圆满完成实习作任务。


校领导同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庐山实习师生合影


校领导实地查看师生们庐山实习期间住宿及进餐情况



生农学院组织员冯纪明老师在指导植科专业学生野外实习

生农学院方元平教授在野外给植科专业学生讲解

生农学院李世升副教授在野外给植科专业学生讲解


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梁同军老师为植科专业学生讲课

生农学院李世升副教授在野外带领植科专业学生采集植物




植科专业学生在教师指导下整理植物标本


植科专业实习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制作植物干制标本

实习结束前的植物认知考核


植科专业同学们在野外的求知与小憩



植科专业实习师生在庐山三宝树合影





黄冈师范学院植物学野外实习庐山基地介绍:

黄冈师范学院植物学野外实习庐山基地是我校植物学教学团队几代人精心建设的植物学野外教学与研究基地,有着近50年的悠久发展历史,集聚着植物学教学团队几代人的心血,为我校生物学相关专业人才培养作出巨大贡献,也为凝练教研成果发挥积极作用。庐山实习基地是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开展植物分类教学与研究的重要平台,“植物学”混合式金课教学改革案例、《庐山常见植物图册》(978-7-5680-7188-8)等均由我校植物学教学团队基于庐山实习基地而获得的重要教研成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