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李时珍中医中药研讨会暨《湖北省道地药材志》第二次编委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6浏览次数:20

湖北省李时珍中医中药研讨会暨《湖北省道地药材志》第二次编委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本网讯(通讯员 何峰)12月21日至23日,湖北省李时珍中医中药研讨会暨《湖北省道地药材志》第二次编委会会议在我校召开。省科技厅、省中医药管理局、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负责人等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出席并致欢迎辞。

  湖北省李时珍中医中药研讨会上,湖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勇慧教授,武汉大学药学院周本宏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民族药物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梅之南教授,全国人大代表、李时珍医药集团夏恒建总工程师以及我校郑永良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和交流发言。

  22日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红馆、生物标本馆,并在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会议室就如何更好挖掘大别山区特色药材资源举行专家咨询座谈会,专家们对我校筹办李时珍学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湖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李涛局长主持召开了《湖北省道地药材志》第二次编委会会议。

  本次会议由我校、湖北中医药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共同举办,我校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大别山特色资源开发与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经济林木种质改良与资源综合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承办。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三峡大学以及湖北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湖北省李时珍医药研究院、九洲通医药集团等近20家单位的专家学者80多人参会,湖北日报、湖北广播电视台分别派记者全程报道采访。我校科技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学报编辑部以及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全体教师和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审核人:刘世旺

(文、图: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    责编:黄师宣)


(文、图: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