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油料作物分子生物学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19浏览次数:17

第四届油料作物分子生物学会议在我校举行

本网讯(通讯员 杜红园)12月16日,黄冈师范学院“黄州学者”聘任仪式暨第四届油料作物分子生物学会议在我校召开。华中农业大学张椿雨教授被聘任为“黄州学者”讲座教授。我校副校长彭锦出席仪式并颁发聘书。

  彭锦对张椿雨教授加盟我校表示欢迎。张椿雨教授表示会尽快融入,为学校油菜研究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张椿雨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栗茂腾教授分别作了题为“Discoverying and evolutionary analysis of clubroot resistant genes”和“How higher could the oil content be obtained in Brassica napus”的会议报告。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的博士后、博士以及我校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的青年教师围绕油菜及相关十字花科植物重要农艺性状的表型组学、基因组学和基因挖掘、基因组编辑和分子设计育种、油菜抗病资源筛选和根肿病育种技术等前沿问题展开了一系列学术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付春华教授、张礼斌教授,我校人事处、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大别山特色资源开发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经济林木种质改良与资源综合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协办。

  审核人:刘世旺

(文: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  图:摄协/袁欣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